Je danse avec les dieux
Je danse avec l'instant
Je suis libre
Libre du temps

#8 某篇论文

今天把这篇论文看完了。我要是有生之年能写出这种文章……我至少得有英语的bachelor degree才能写出来……

今天是社会结构的分析。在《第十二夜》的最后女伴Maria不得不嫁给Sir Toby来使自己免受伪造Olivia笔记的惩罚。这篇文章的作者指出,大多数学者都认为Maria是高攀的那一个——嫁给了一个虽然醉酒但是有社会地位的爵士——但实则不然。

十六世纪的英格兰在较大一些的household里是很少有女佣的。一个115-140个佣人的家庭可能其中只有3-6个是女性。而贵妇身边的女伴更是一些有教养的淑女,甚至可能本身具有一定地位。文中举的例子就有一位伯爵女儿在13-16岁期间伴在另一位伯爵夫人身边的事。

因为当时女性地位特殊,平日里的交际往往是在妯娌或是女伴之间。文中的Maria更是很受Olivia喜爱,她们字迹相似,兴趣与智慧相匹,穿着也相差无几,乃至于Viola初次来拜见竟分不清哪一位才是女主人。Sir Toby和Fabian更是多次称赞Maria的智慧,甚至戏言为了她的wit可以娶她,嫁妆只要一句妙语。

Sir Toby应当对Maria存情,但Maria不止一次对前者表现出不感兴趣的模样。她在Illyria备受尊敬,远能嫁个更好的人家。Sir Toby同Olivia住在一个大宅里,所以Maria甚至婚后都不会搬出原来的住所。

希望她幸福吧,虽然最后傻子唱的歌已经昭示了,几人未来的生活将阴雨蒙蒙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Isaac_生活读书吸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